2009年终结——广州五天行

分类:吃好&玩好
2009-11-26 21:45 阅读(?)评论(0)

2009年度最后一次的车展在广州举行,当然,负责车展的我义无反顾的飞过去了。这次的差旅十分符合我的心意,因为离我梦想之都‘香港’的距离更近,正好也可以去现场感受下他们的语音,为今后的香港行打下个基础。每次都是以叙事的方式展现我的旅途,当然,这次也不例外:

2009.11.21

今天北京是个好天气,也是大家的双休日,在大家还沉浸在自己的美梦中的时候,我已经早早的起床,赶早上八点钟的飞机,但很不情愿的,我们老板给定的不是直飞的,要先飞到上海,再从上海到广州,真是浪费时间啊!

下午三点多,终于到了广州,被厂家接到了广州花都记者村,哇,还真的是村子啊,连个出租车的影子都见不到,冷冷清清的,打乱了我原定的出行计划,决定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老老实实的呆在酒店里面,不过这个九点真是冷啊,要盖着被子才好,而且还是两个被子,很令我欢喜的是,广州真的有翡翠台!

2009.11.22

今天下午,在活动结束后,终于离开了村子,转站到大都市,入住酒店,同样的城市,这酒店的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,唉。。。下午四点多从酒店出来,决定去广州这座大城市逛逛,虽然都说广州的治安不好,但是还是吓退不了我出行的决心,收拾好东西,打车到了地铁站,不得不说的是,广州的地铁真的来的很快,所以基本上人不是很多,而且地铁站基本上都是自动售票,本人还小小的站在旁边学习了下,郁闷的是,票很容易,但是不知道怎么刷进地铁里 流汗 。经过指点,进入地铁,到了海珠广场,一个繁华的地方,但殊不知原来到了海珠广场,就离我计划要去的珠江很近了,不过这也是后来经过研究才知道的。

在这里,品尝了云吞粉,这里的云吞粉真的很好吃,而且是传统的大排档,大家坐在里面聊天,虽然不是高级的店面,但是这种传统的大排档还是很受欢迎的。我还买了街上摊位的自制寿司,虽然我只吃了一个,但是味道还不错。

吃饱喝足了,开始在这里逛街,收获不少,一个包包,一堆吃的(其实没有很多,行李太多,怕拿不回来,不然,真的会搜刮一番)。 偷笑 

2009.11.23

今天是广州车展的媒体日,一大早,各大媒体都来到这里,参加各个厂家举办的盛大的发布会,媒体日可谓是车展最大的聚会了。今天,斯巴鲁邀请自己的代言人舒淇来揭幕新车,大家都纷纷想一睹舒淇的容颜,本人有幸在最后一刻挤到最前面看了一眼,虽然照相的时候在后面,但是最后这一眼也不错,因为再迟留的话,老板的身影就消失了。

2009.11.24

今天是我们在车展的最后一天,也是在广州的倒数第二天。如果再不抓紧时间工作,提前结束,我就真的一个计划的地方也去不成,所以早上在老板还没有来的时候,我自己先开始干活,因为我自信我想知道的信息少,自然干起活来比较快,等老板来了,我终于知道我的决定是对的,要不绝对不可能在下午三点完成任务回旅馆。

虽然跟着他走了一天,还拿了比较重的资料,但是对我的计划性旅游是丝毫没有影响的,回来拿起东西就出了门:

计划性旅游第一站:陈家祠

这是广州的古建筑,类似于我们这里的孔庙之类,是一座旧书院,我知道它当然是从电视里面,是终极三国的剧组去过那里做宣传,所以我一看到陈家祠,立马就决定要来这里参观下,进来之后,最有感觉的是房顶上面的雕刻,五彩斑斓,很精致,后来才知道,原来这些彩色的雕刻是工人一笔一笔描绘的,不过真的很美。

计划性旅游第二站:上下九路步行街

从陈家祠出来坐地铁到上下九路步行街,来到这里是因为网上介绍了几种不错的小吃。在步行街吃了牛腩猪肠粉,南信双皮奶,艇仔粥,撒尿牛丸…

计划性旅游第三站:珠江夜游

从上下九出来直奔珠江,坐计程车看到游船码头,立马决定下车,买了游船票,上了船,开始留下这美好的一刻。

2009.11.25

广州差旅结束,于晚上六点左右回到北京

P.S.以下是我到广州以前准备的通行资料: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1-26 21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